苍溪县中医医院开“清廉处方”让群众更有“医”靠

2023-08-05 10:14: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杨鸿波 冯文华 实习生 苗雯雯)8月4日,走进苍溪县中医医院,楼梯间、文化墙、电子显示屏等随处可见廉洁宣传语。门诊大厅“党员示范岗”医务人员手系红袖章,忙着为患者答疑解惑,移步到自助服务器前指导挂号。

“我年龄大了,手脚不利索,不会使用自助服务器,幸好有人帮我挂号、缴费、取报告。”患者谌大妈在医院门诊就诊时,医务人员看到她行动不便就主动靠上去帮忙办理就诊手续。

谌大妈被糖尿病缠绕多年,在苍溪县中医医院治疗后逐渐好转,每次到医院复诊都是人工排队挂号就诊。随着医院“硬软件”全面升级,就医挂号可选择自助服务设备,值得关心的是像谌大妈一样的老年人和行动不便的患者,很需要有人指导,解决自助服务器使用操作难点,会让患者更有获得感。

苍溪县中医医院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在门诊大厅设立“党员示范岗”,主动为老弱病残,行动不便等患者提供志愿服务。手把手教会患者排队挂号、打印检验报告、费用查询……志愿者提供的服务正是群众关心项目。据介绍,目前已累计开展党员志愿服务近1万人次,同时开展“清廉医生”“清廉护士”评选活动,将清廉文化融入医院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推动医德医风持续向好向善,群众满意度达90%以上。

据了解,该院还围绕“廉洁行医、优质服务、群众满意”这条主线,着力打造风清气正、医患和谐的“清廉医院”,让群众更有“医”靠。通过开展廉政教育和警示教育活动,织密“廉洁网”,规范权力运行等方式,为全院医务人员开出“清廉处方”,把医院廉政教育抓在日常,严在经常,让每一位医务人员知规矩守纪律、廉洁行医,共建人民满意的清廉医院。(苍溪县中医医院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