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广合作再升温!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赴北京天坛医院交流

2023-08-31 20:30: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高志农 胡婷 实习生 苗雯雯)8月25日上午,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边恩元一行赴国家神经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交流学习,洽谈合作事宜。

边恩元书记感谢中国科学院赵继宗院士及其团队长期以来尽心竭力的帮助扶持。同时,边恩元书记围绕医院神经内外科及相关学科发展建设、高层次人才队伍培养、高精尖技术开展、科研学术研究等方面对赵继宗院士工作站建设情况作了汇报。

王天勋院长诚恳表达了医院对未来双方务实合作的诉求。他介绍说,与赵继宗院士及其专家团队合作已有5年之久,五年的帮扶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积淀了深厚的情谊,也为广元四县三区及周边地区的广大患者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惠民医疗服务,希望未来,能与北京天坛医院展开更加深入广泛的合作,培育打造国家区域医疗中心,为广大患者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医疗服务。

会上,双方就建设国家区域医疗中心、院级层面合作等内容展开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一致意向。

“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医学取得的崭新巨变,是北京天坛医院赵继宗院士及专家团队无私心血倾注的答卷,更是赵继宗院士脑心同治理念在广元落地生根结出的累累硕果。”王天勋院长介绍,未来,医院将紧跟北京天坛医院的步伐,依托赵继宗院士团队的综合实力,以神经医学中心为龙头,继续完善神经专业亚学科建设,推动相关学科协作融合发展,聚焦“高精尖优”医疗技术精准发力,加快布局国家区域医疗心中建设,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持续增进人民群众健康福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