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中心医院打响新一轮“6S ”管理战

2023-09-01 10:14: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高志农 韩鹏 实习生 苗雯雯)近日,广元市中心医院召开“就医环境大整治 患者体验大提升”专项活动启动会,与各科室负责人签订“责任状”,全面推进医院“6S ”管理工作,提升医院精细化管理水平,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广元市中心医院始终把提升医院服务品质作为“一把手”工程,以“6S”管理工作为抓手,切实做好环境整治和服务提升。本轮启动的“6S”管理工作推行以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安全为主要内容,以现场指导、示范教学、理论培训相结合的形式,强化现代医院管理,外树形象、内强素质,促进医疗服务能力的快速稳步提升。

本轮“6S”管理累计打造45个临床科室,分9个批次分别进行打造,时间跨度从2023年8月到2024年4月,打造范围覆盖院本部和南河妇产儿童分院。2021年,医院对8个临床科室进行了第一批6S管理打造,本次6S打造将汲取先前打造经验,坚持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全员参与,不断创新,对科室布局、科室文化、人员素养、医患沟通、科室环境等进行“改头换面”似式的改造。

“我宣誓,为提升医院优质服务,改善整体环境,提高医疗质量,保障患者安全,推动医院管理创新,促进医院品牌建设,我郑重承诺……”启动会上,广元市中心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徐哲带领医护人员庄严宣誓。

新闻链接:

“6S”管理是现代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产生的一种科学的、行之有效的组织管理方法,以整理(Seiri)、整顿(Seiton)、清扫(Seiso)、清洁(Seiketsu)、素养(Shitsuke)、安全(Security)为主要内容。有效的医院6S精益管理,能为医务人员和患者创造干净、整洁、安全、舒适的医疗环境,提升医疗服务体系和整体形象,改善就医秩序,体现医务人员职业素养,使医院管理精细化、规范化、科学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