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红十字中心医院纪念世界骨髓捐献者日活动

2023-09-16 11:00: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陈正委)9月16日是第九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9月15日,为弘扬传承“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广元市红十字中心医院(广元市中心医院)组织开展了以“感谢您 捐献者”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为群众发放《器官捐献 生命永续》《四川省红十字会条例》读本等宣传资料500余份,讲解无偿献血、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意义及采血程序等知识,并现场解答大家的疑问;利用门诊大厅LED显示屏滚动播放《造血干细胞捐献流程科普宣传片》《关注我们 支持我们 加入我们》等宣传片,消除大家对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担忧和误解。活动还组织医院干部职工、患者及家属等群众举行了“捐献造血干细胞 我愿意”主题签名活动,倡议身体健康、年龄合适、符合捐献条件的爱心人士加入中华骨髓库,登记成为遗体(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

作为广元市唯一冠名红十字医疗机构,广元市红十字中心医院将充分发挥红十字医院的功能和作用,进一步充实基层红十字会力量,不断宣传骨髓捐献、无偿献血等“三献”知识,大力做好义诊、志愿服务活动,带动更多的群众关注、参与、支持造血干细胞捐献,用爱心和行动共同点亮生命之光。(广元市中心医院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