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川剧小演员专场演出献礼建党100周年

2021-06-24 09:33: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高志农)“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民族文化”。6月22日晚,小梅花川剧社在广元市利州区东城实验学校举行专场演出,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近年来,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川剧传习基地东城实验学校,坚持开展川剧传承普及教育,着力推进“川剧进学校”,并成立“小梅花”川剧社团。截至目前,已累计吸收成员500余人。

当晚演出,四川盘子《习主席的那句话》、京剧《迎来春色换人间》、豫剧《绣红旗》等红色经典选段,在剧团小演员的精彩演绎下,让整场演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

“红色经典代代相传,让孩子们感悟党的百年辉煌历程,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校长廖鸿滨告诉记者,下一步,该校将创建市级优秀文化传承学校,让更多的孩子了解并喜欢上中国传统文化,推动地方戏曲文化更加蓬勃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