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精准扶贫 中国二重集团助力朝天鱼洞鱼鳞村

http://www.scol.com.cn  (2015-12-17 08:14: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近日,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任建国、企业安全与环境部部长曾跃明一行到对口帮扶点——鱼洞乡鱼鳞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同时为该村派来“第一书记”蹲点开展帮扶,带领群众脱贫致富。

鱼洞乡鱼鳞村是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的精准扶贫联系村,位于鱼洞乡东北部,距场镇4.5公里,全村辖9个村民小组,286户1016人,全村现有党员27人,建卡贫困户50户174人。截至目前,已硬化通村公路2公里,人畜饮水、农村用电等基础设施建设逐步完善,新发展藤椒1000余亩,农民致富渠道不断拓宽,农民收入实现持续较快增长。

在前期充分调研的基础上,中国二重再次来到鱼鳞村,详细查看该村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变化情况,认真听取相关部门情况汇报,与干部群众面对面商脱贫之策、谋致富门路,全面掌握联系村面临的困难和急需解决的问题,进一步摸清致贫症结,为下一阶段制定详细的帮扶措施打下坚实基础。“部分老百姓因为生病降低了劳动能力”、“入村路面未全部硬化、产业发展受到影响……”任建国边仔细听大家的发言,边与干部群众交流讨论。他表示,中国二重将积极响应中央、省委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号召,落实好各项帮扶任务,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下一步工作中,二重将进一步厘清扶贫工作思路,明确目标任务,认真谋划制定好三年总体规划和年度实施计划,围绕基础设施和产业发展制定具体帮扶措施,精准施策,不断增强联系村自身造血功能。

中国二重定点帮扶朝天,为该区加快发展和脱贫奔康带来了新的重大机遇,该区将积极主动与中国二重加强沟通对接,进一步坚定广大干部群众的信心和决心,加大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和优化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以核桃、蔬菜为主的农业产业,努力培育藤椒等特色产业,不断拓展群众增收致富渠道。     (黄凤来  张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