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省政府批准设立四川广元朝天经济开发区

http://www.scol.com.cn  (2015-12-23 15:21: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12月16日,省人民政府以川府函〔2015〕260号文批准设立四川广元朝天经济开发区。

   据了解,四川广元朝天经济开发区位于广元市朝天区,处在四川的北大门、川陕甘三省交界处,具有优越的区位优势。开发区规划控制面积为8.34平方公里,可利用建设用地面积为4.05平方公里,范围包括七盘关片区和大羊片区,以新型建材和农产品加工为主导产业。开发区建成后,朝天区工业总产值将达到150亿元,实现利税10亿元,新增就业岗位2万多个。

   建立省级经济开发区,对于朝天区意义重大,不仅可以在配置土地资源、争取财税政策扶持、招引企业、拓宽企业融资渠道等方面获得更加优惠的政策,而且对于推进朝天区产业结构调整和布局优化、加快新型工业化进程、实现转型跨越发展有着重要的作用,对于加快四川北部山区特别是革命老区、秦巴山片区攻坚扶贫重点县和汶川地震重灾区——朝天的脱贫奔康具有重要意义。 ( 张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