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好人芮明光四年反哺家乡朝天逾百万元

http://www.scol.com.cn  (2016-02-05 07:31: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家乡是我的根,我从哪儿来,就要回到哪儿去。为家乡人做点力所能及的贡献,是我一直以来的心愿,也是我的美丽乡愁。”2月4日的朝天区两河口乡两河口村,四围群山白雪皑皑、一片肃寒,但在该村村委会举行的“芮明光慈善基金发放仪式”现场,却早已燃起红红的火盆,前来领取敬老基金和扶贫救助资金的乡邻们正围坐在一起闲话家常,个个脸上都挂满了喜悦的笑容。

不经意的善举成就了芮明光一份美丽的乡愁。“小的时候家里很穷,那时候穷得啥样呢?穷得走到哪家就在哪家赖着吃饭,但是从没有哪家老人家没让我吃过饭,这份情我一直记在心里的!”说起儿时的生活,芮明光眼中有泪,心怀感恩。2012年,外出打工多年的芮明光事业初成回到两河口村,看见留守家乡的老人大冬天走老远的路背水吃,一不小心就是一个跟头,这情景深深刺痛了他的心,当年即出资20余万元为乡亲们安装自来水,让280多户村民彻底告别了“吃水难”。

善举一开始就停不下来。2013年,他在两河口村创立“锐锋敬老基金”,每年为村里60岁及以上的老人发放敬老基金近20万元;同年,他还出资30余万元组团带领村里从未出过远门的老人旅游到了云南;2015年,他又把扶助范围扩大,在对本村所有建卡贫困户进行帮扶的同时,还从两河乡其他九个村挑选十户贫困户进行帮扶。四年以来,帮扶资金逾百万元。

两河口村三组84岁的老人何兰英这是连续第四年领到1600元的敬老基金了,说起芮明光的好,她语声哽咽;“他把辛辛苦苦挣的钱给我们老人,年年都给我们,我心里感激的很啦,惟愿他一辈子过得好,挣钱多,儿子儿孙都好哇。”

采访结束时,芮明光告诉记者,我多辛苦一年,就可以让乡亲们过个好年,所以不管再多困难,我一定要把基金会发展下去!同时,我也希望与更多本乡有志于慈善的人士联合起来,协同当地政府,加大力度改善基础设施,帮助乡亲们把产业发展起来,让他们彻底摆脱贫困,过上幸福的日子!

(张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