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朝天区委组织部到明月村开展精准脱贫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3 16:37: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5月10日,朝天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开翅带领组织部脱贫攻坚帮扶工作队深入朝天镇明月村开展精准脱贫工作,朝天镇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吴守义回来了吗?最近生活过的怎么样?”刚到吴守义家,张开翅就关切的问了起来,吴守义患有间歇性精神疾病,50多岁仍然未婚,长时间在外流浪,房屋破旧不堪,张开翅结对帮扶后,先后多次到家了解情况,在得知本人在新疆打工,最近和家里通了电话后,张开翅叮嘱其哥嫂,一定要履行好监护责任,随时与本人取得联系,了解其在外生活状况,保障正常生活,镇村干部要积极想办法,用好扶贫相关政策,解决好住房及相关问题,镇党委要将该户纳入政策“兜底”,切实解决生活保障问题。

“老吴,我又来看你了,最近身体怎样?”在吴守俊家中,张开翅亲切的与吴守俊父亲交谈起来,详细了解了最近生产生活情况,“你要保重好身体,看好家,力所能及的发展点产业、搞点养殖,让儿子俩口在外安心务工,我们也会尽力想办法帮扶,确保你家如期脱贫”。张开翅一一走访了帮扶户,每走一户,都要详细了解他们生产生活情况、第一书记工作开展情况、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一户一户帮助理清脱贫思路,坚定脱贫信心。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开翅详细听取了朝天镇主要负责人、第一书记及村两委对脱贫工作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建卡贫困户识别、扶贫政策执行等相关情况,张开翅指出,明月村精准脱贫前期工作做的细、做的实,富有成效,为后期精准施策奠定了基础。对于抓好下一步工作,张开翅要求,一是对建卡贫困户进行再识别。对全村建卡贫困户和困难户进行再摸底再排查,详细了解其收入情况,认真鉴别贫困程度,确保不漏一户,对已纳入的建卡贫困户,要进一步细化分类,明晰脱贫时间,做到精准施策。二是严把政策关。要认真领会扶贫相关文件精神,对扶贫政策严格把关,严格执行,不能打折扣、搞变通。三是要形成工作合力。镇党委、驻村干部、帮扶干部、第一书记及村两委班子要切实把脱贫工作抓在手上、放在心上,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司其职,既有分工,又要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四是统筹抓好各项工作。要按照脱贫规划,切实抓好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基层党建等各项工作,确保脱贫攻坚工作件件干在实处,定期取得明显成效。(文国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