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朝天:1000套“小粮仓”给农户带来大实惠

http://www.scol.com.cn  (2016-06-22 08:58: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6月21日,记者从朝天区粮食局获悉,今年,该区向农户发放1000套“小粮仓”,给农户带来了巨大的实惠。

农户科学储粮专项小粮仓是国家支持新农村建设的又一大“惠农工程”。近年来,朝天区积极向上争取农户科学储粮“小粮仓”专项建设项目,并成立了专项建设领导小组,配备了相关科室和工作人员,切实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位。建立健全建档立卷及档案管理等制度,严格按照《专项实施细则》实施,做到了项目选点、实施步骤、资金运行等公开透明管理。并通过会议、电视网络、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多角度、多层面对实施农户科学储粮“小粮仓”专项建设进行深入宣传,激发起农户热情。

据了解,该区自2012年实施农户科学储粮小粮仓建设项目以来,已累计发放小粮仓5000余个,有效改变了农户传统储粮简陋、散落、损耗大的局面,同时减少了粮食污染,帮助农户更科学地储粮,确保了粮食安全。

(袁清剑 记者 张玉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