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上半年 朝天GDP累计实现16.7867亿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8 07:05: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7月25日,朝天区召开2016年上半年目标推进暨经济形势分析会,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常委会议和全市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议精神,总结分析该区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和绩效指标执行情况,研判形势,盘点目标差距,增添工作措施,全力以赴抓好下半年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今年以来,面对严峻的经济形势,朝天区上下始终专注发展定力,紧紧围绕脱贫攻坚、项目投资、产业发展经济建设“三大主战场”精准发力,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落实稳增长政策措施,努力夯实经济增长基础,主要经济指标符合预期,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有进、进中趋好”的良好态势。上半年,全区地区生产总值(GDP)累计实现16.7867亿元,三次产业对GDP的贡献率分别为9.4%、56.4%和34.2%。

“上半年经济运行和目标推进有喜有忧,尽管在工作中还有差距、有短板,但也要看到我们的机遇更大,优势更明显。”区委书记蔡邦银要求,全区上下要找准发展优势,抢抓机遇,坚定完成目标的必胜信心。要加快推进工业项目建设,确保早投产、早见效,要多措并举培育企业进规,努力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利用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脱贫攻坚等相关政策及国家、省、市出台的一系列稳增长措施,加快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要利用好生态优势,抓好旅游招商,农旅融合投资,做好资源转化,增强经济增长后劲。

“针对下半年工作,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合力攻坚。”蔡邦银要求,要抓重点、攻难点,保持良好发展态势,持之以恒抓好目标工作;聚焦“三大主战场”,奋力推进经济工作上台阶;抓实“三大保障”,全力为经济建设保驾护航。要突出强化责任抓落实、突出问题导向抓落实、强化工作统筹抓落实、转变作风抓落实、强化督查督办抓落实“五个方面抓落实”,保障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蔡邦银强调,全区上下要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全力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第一仗,努力为朝天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针对下半年各项重点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伏玉琼要求,要围绕“经济增长8.5%”的目标不放松,聚力项目投资、产业发展、脱贫攻坚经济建设“三大主战场”,采取超常举措,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抓好项目投资这个重中之重;要加快发展商贸旅游物流业,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要全力抓好助农增收工作;要再次明确目标任务,把握新的退出标准和程序,强力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实施好民生工程,全力奋战脱贫攻坚;同时要认真研究目标体系,认真抓好统计工作,抓好经济运行监测预警。

针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伏玉琼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抓好防汛、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牢固树立“防大汛、防大洪、抗大灾、抢大险”的意识,加强预警预报,加强值班职守,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完善应急预案,储备应急物资,快速应急反应,科学抢险救灾,全力以赴确保汛期安全。要进一步加强道路运输、水上交通、在建工程等领域的安全监管和对一线管理层面、一线操作层面的监督检查,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较大事故的发生,确保当前汛期全区安全形势稳定。

区督目办、区统计局、区发改局通报了该区上半年市下目标运行情况和主要经济指标统计结果,区委农工委、区扶贫移民局、区投资促进局、区商务局分别就上半年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交流发言。

(黄凤来 记者 张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