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天区委宣传部:以案为鉴 作风建设永不止步

2020-12-08 10:49: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广元消息(李桂华)今年以来,朝天区委宣传部以“理论先行、党课辅导、案例警醒、风险防范”为抓手,常态化抓实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断提升广大党员干部法纪意识,努力营造清正廉洁、实干担当的工作氛围,助推朝天宣传思想工作高质量发展。

理论先行,筑牢思想之基。部机关通过组织中心组(扩大)学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干部职工政治学习等方式,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党章党规,通过专题讨论、交流发言等形式分享学习心得,确保党员干部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使全体党员干部树牢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党课辅导,强化廉政意识。建立部领导班子成员定期讲党课制度,对全体机关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要求全体机关干部坚守行为准则。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国章围绕《提高廉洁从政意识 争做忠诚干净担当宣传干部》主题,带头讲廉政党课,从列举反腐实例、剖析腐败心理、细算腐败代价等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引导机关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齐心协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宣传环境。

案例警醒,强化以案促改。及时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中央、省、市、区纪委监委通报曝光的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典型案例,观看《县委书记的儒雅人生》《越界》等警示教育片,开展“做干净事、做清廉人”专题讨论,到廉政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通过身边人身边事警示教育广大干部职工。

风险排查,筑牢廉洁防线。建立健全《干部政治档案》《干部廉政档案》,定期开展岗位风险点自查、互查,全面梳理机关股室人员岗位职责、风险点及防控措施,制定了《区委宣传部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清单》,制作了《区委宣传部重点权力运行廉政风险“联防联控”公开栏》,深化源头治理;紧盯元旦、春节、中秋等重大节日和重要时间节点,通过下发提醒函、明察暗访、发送廉洁短信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提醒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明纪律,不断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