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天区红十字强作风建设,助公信力提升

2020-12-17 23:44: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公信力来自人民群众对红十字会的理解、信任和尊重。为进一步提升红十字公信力,朝天区红十字通过强学习、重责任、抓宣传、促发展四大举措,下大力气狠抓作风建设,努力克服各种不正之风,全面加强公信力建设,努力提升了群众满意度。

面对新时代带来的新要求,朝天区红十字会切实加强学习教育,采取平时教育、集中学习、外出培训交流等方式,坚持用好“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全面学习掌握核心业务知识、丰富技能经验,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提升群众对我会工作的满意度

红十字工作事关最易受损害群体,不得有半点马虎和差错。区红十字切实加强作风建设,用“显微镜”和“放大镜”严格红十字工作人员的言行、举止,用“零差错”标准提升工作质效,用“你需我为”的标准服务困难群众,努力培养全体干部严谨细致、务实高效的态度和作风,让“一丝不苟”成为红十字机关的一种习惯和自觉,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大力弘扬勇于担当,敬业奉献精神,努力打造一支对事业有感情、对工作有激情、对群众有真情的红十字队伍。

一是借力宣传红十字文化。如党校课堂:在党校主体班次开设红十字知识培训专题和应急救护培训专题等。在社区、学校不定期进行应急救护培训,扩大宣传面和影响力。二是借助 “5.8”世界红十字日、世界急救日、世界献血日等重要节日期间广泛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将红十字基本知识和应急救护知识编制成宣传单、宣传画册发放给群众,让人道的力量“飞入寻常百姓家”,让 “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成为大家的自觉行动。三是拓展红十字宣传渠道,丰富红十字工作内容,改变红十字传播的方式方法,使红十字文化深入人心,更好地推动朝天红十字事业健康发展。充分利用电视台、报刊、网络及新型媒体如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等等传播途径扩大宣传的影响力,形成一个个辐射效应,传播红十字文化,宣传红十字会工作。

坚持以人为本,切实做好“三救”“三献”等核心业务工作,积极整合社会资源,建立和健全人道救助机制。朝天区红十字会积极探索创新思路和路径,创新服务技能和工作方法,以创新成果推动事业发展。如:创新“红十字+互联网”筹资模式,积极参与99公益日网络筹资活动;又如:积极创新应急救护培训模式,除按系统、分行业进行培训外,还专门针对教师、学生开展培训等,使应急救护培训形成辐射面广、重点突出的立体培训网络,让全社会都加入到应急救护培训的行列,在关键时刻最大限度的减少生命财产损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