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朝天区大滩镇:严格落实换届纪律要求 坚决抓好党代表推选工作

2021-05-14 11:18: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赵澧)党代表的推荐选举工作,是开好党代表大会的前提,是乡镇党委换届的基础。广元市朝天区大滩镇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扎实推进党代表推荐选举工作,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

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贯彻省市区关于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制定换届工作方案,成立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和资格审查小组;组织召开各选举单位党组织书记、机关单位负责人和镇干部会议,全面安排部署换届工作,确保党代表推荐选举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强化政策宣传,营造良好氛围。组织各村(社区)、相关部门通过会议、广播、电子显示屏、短信、微信、标语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党代会的重要意义、党代表的重要性及换届纪律的严肃性,充分保障广大党员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截至目前,该镇共悬挂张贴标语33幅,积极发放宣传资料,实现宣传全覆盖。

强化指导培训,严格质量把关。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详细讲解、培训党代表推选资格条件、代表名额、结构比例、产生程序,切实提高各选举单位工作人员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同时,成立了8个工作指导组,各包片领导任组长,各驻村干部和相关部门干部为成员,对全镇18个选举单位的党代表推荐选举工作进行全面指导,确保党代表推荐选举符合相关标准和程序要求。

严格纪律规矩,确保风清气正。大滩镇专门成立了换届风气监督组,对各选举单位党代表推荐选举工作开展监督检查;积极开展换届政策法规和纪律要求专题学习,开展严肃换届纪律专题谈心谈话、换届纪律警示教育等工作,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纪律意识;发放换届纪律明白卡,要求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十严禁”“四必须”“九个坚决和九个绝不允许”等纪律要求;党员干部签订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600余份,切实亮诺践诺,坚守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畅通信访举报渠道,设置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积极受理信访举报,建立快查快办机制,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