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风肃纪!广元朝天区残联这样干

2021-05-30 08:59: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 王瑞 广元频道 杨鸿波)今年以来,按照中共广元市朝天区委组织部《关于印发<深入整治党员干部“毫无原则性当‘老好人’”“不担当不当责”“在编不在岗”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朝天区残联多措并举促进本单位党员干部忠诚履职、勇于担责、奋发有为。

念好思想教育“真字经”

保持学习“真”样子。今年以来朝天区残联党组召开了4次党组专题会议,充分汲取案件教训,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性锻炼。把学习当成一次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自我革新的过程。

提高思想“真”认识。深入开展“作风纪律巩固年”活动,严格按照要求,通过分析研判、意见征集、谈心谈话、自我剖查等方式,提高思想认识。

截至目前,党员干部谈话全覆盖,朝天区残联征集意见12条。

按下治理“快捷键”

全面自查自检。区残联党组把调研摸底作为开展专项整治的重要基础,围绕“三大专项整治”内容,对照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部署要求,全面系统梳理、检视本单位党员干部队伍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针对性制定整改举措,确保人人“体检合格”。

严格制度执行。严格按照相关规章制度,进一步规范完善请假审批程序流程,实行备案管理,严格执行病假工资,机关办公室每周对出勤情况进行统计公示。

针对个别问题,共制定整改举措8条,现已全面整改清零。

注入机制“强心针”

压实主体责任。区残联党组全面落实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全面加强干部职工日常管理,重点加强对临近退休老干部管理,为其安排相应工作,使其有事可做、有责可担。

针对“三大专项整治”重点方面清理出的问题线索以及自查问题进行分析研判,依法依规严肃查处,结合“当下改”和“长久立”,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实现标本兼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