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朝天:2021“安全生产月”正式启动

2021-06-02 11:28: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刘旭 广元频道 杨鸿波)今年6月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为扎实推进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6月2日,广元市朝天区开展了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的2021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宣传咨询日活动。

“溺水后如何进行急救?”“喉咙被异物卡住该如何及时处理?”……上午9时,在朝天区核桃文化广场,朝天区人民医院急救科的两位医生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采取理论知识讲授与救护技能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为群众讲解溺水后急救和海姆立克急救的操作方法与注意事项。

活动现场,还精心布置了消防体验项目,包含了器材参观、灭火演练、技能展示和常识咨询等多个项目。“液化气钢瓶着火,这个可以根据现场情况,采取不同的处置措施……”“使用灭火器灭火,要站在上风方向,对准火苗根部进行扫射……”在灭火体验区,消防队员现场讲解演示了生活中常见火灾处置方法,并手把手指导群众体验实战灭火。

发放宣传单、咨询讲解……为加强安全知识宣传,朝天区应急管理局、防震减灾中心、消防救援大队等20多个部门现场设立咨询点,对群众进行安全知识宣传。“今天这个活动让我受益匪浅,学到了很多急救知识,回去后,我将在我们社区进行安全知识宣传,提高大家的安全意识。”朝天镇大巴口社区工作人员秦瑶说。

安全发展是底线。一直以来,朝天区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全面推行“清单制+责任制”管理,建立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十大专项整治等专项行动,实行隐患问题闭环管理;建成省级安全社区6个、安全生产标准化企业24家。

下一步,朝天区将结合“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的活动主题,继续开展安全生产“进企业、进农村、进学校、进家庭、进社区”五进活动;组织安委会成员单位参观安全体验中心,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督促各生产企业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制;积极开展安全大讲堂活动,确保安全生产入脑入心、见行见效、走深走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