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朝天区沙河镇:干部群众300余人参加防汛应急演练

2021-06-09 19:45: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徐筠莒 记者 杨鸿波)汛期将至,6月9日,记者从广元市朝天区沙河镇政府获悉,该镇强化防汛工作落实,近日组织干部群众开展防汛应急演练,确保国家财产和群众生命安全。

据了解,此次防汛应急演练,由朝天区水利局牵头,沙河镇水利站、应急办联合组织实施,集结了沙河镇机关干部职工、沙河派出所、沙河小学、沙河中心卫生院、民兵应急分队、各村(社区)分管安全常职干部及当地群众共计300余人。通过模拟演练的方式检验沙河镇各项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和实用性,切实提高了广大干部群众在发生紧急情况下的应急反应和处置能力。

为避免因险情造成断路、物资运送困难的情况,沙河镇在场镇共设置了物资储备库3个,目前储备的救灾物资主要包括矿泉水、方便面、大米、面粉等生活必需品,可以保障群众基本生活需求,一旦出现险情,可根据情况随时调配到位。

据介绍,此次演练模拟因受暴雨影响,降雨量大增,水位高涨,严重威胁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的情况。巡查员将险情迅速上报沙河镇党委政府,该镇立即通知各村(社区)预警员,敲响铜锣,民兵应急分队出动,协助村两委干部共同组织、劝说人员迅速转移,医疗人员对受伤人员进行救治,后勤队伍保障物资供应。从发布险情预警、转移群众至安全区、组织人员抢险救灾到解除应急警报,参加演练人员均主动进入角色,按照预案服从指挥、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保证了此次应急演练工作顺利完成。

演练结束后,该镇水利站收集意见,整理总结出防汛演练中存在的不足,再完善各类预案,再细化各项措施,再把防汛抢险工作的每一个细节落实到位,为实战做好充分准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