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朝天区沙河镇:完成疫苗接种3668针次

2021-06-09 20:05: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徐筠莒 记者 杨鸿波)6月9日,记者从广元市朝天区沙河镇政府了解到,该镇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开展疫苗接种工作,截至目前,共完成疫苗接种3668针。

据了解,沙河镇成立了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对该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新冠疫苗接种的时间节点、接种方式、注意事项等进行系统培训,同时组建由各村支部书记牵头负责、分管疫情防控的常职干部为第一责任人、再加一名工作人员的3人工作专班11个,全面分解任务,层层压实责任,确保疫苗接种“应接尽接、能接尽接”。

利用LED显示屏、宣传海报、微信QQ群、“村村响”广播、坝坝会等方式向村(居)民群众宣传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同时,各村组干部及网格员进村入户,向辖区内18-59岁群众普及接种新冠疫苗需要注意的事项、免费接种疫苗的地点与时间,号召居民群众不信谣、不传谣,积极接种新冠疫苗,保障自身和家人的生命健康安全,在全镇营造接种疫苗的良好氛围。

据悉,沙河卫生院严格执行疫苗接种相关的规章制度,规范工作流程,采取预约、分段、错时等举措,按照“三查七对一验证”的要求,做好体温检测、预检、接种前告知(知情同意书签署)、信息登记、接种前查验、接种后留观等工作。该镇还安排了交管办、文体办干部及党员志愿者突击队共10余人全天候在接种区域为群众提供志愿服务。各司其职,疫苗接种工作井然有序。

下一步,该镇还将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同时提醒接种第一针疫苗已到期群众按时接种第二针疫苗,提高疫苗接种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