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朝天:“论剑”党史知识 74支队伍展开激烈角逐

2021-06-11 11:35: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刘旭 记者 杨鸿波)6月10日,朝天区“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知识竞赛活动在广元市朝天中学举行,来自该区各乡镇、区级各部门的参赛选手围绕党史知识展开了激烈较量,掀起了“以赛促学、以学促用、赛学结合”的党史学习教育热潮。此次活动74支队伍217人参加初试,10支队伍30人进入决赛。

据悉,此次竞赛活动方式分为集中测试阶段和决赛阶段。首先参赛人员在相应考室进行集中测试,按照各单位参赛3人的成绩总和排名,前10名进入决赛;进入决赛的10支队伍通过竞赛产生一、二、三等奖,组织奖和优秀选手奖。竞赛内容为《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以及“学习强国”平台等相关内容。

竞赛中,每位选手沉着应对、冷静应答,各参赛队伍发挥稳定、配合默契,展示了扎实的党史学习效果和深厚的理论功底。在风险题环节,选手们巧妙选题,比分你追我赶,竞赛紧张激烈。比赛结束后,还有互动环节,大家踊跃参与、争相回答、气氛热烈。经过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加赛题四个环节的一番激烈角逐,获奖名单出炉:区委办获得一等奖,区委党校、区烟草专卖局获得二等奖,区财政局、两河口镇、区纪委监委获得三等奖。

“在比赛之前,我们花了大量时间做准备,在翻阅熟读党史的过程中,也让自己对一些模糊的知识变得更加清晰。”获得优秀选手的朝天区委党校教师刘文娟认为,党史知识竞赛填补了以往的知识盲区,加深了对党史知识的了解。

“从被动到主动学习,党史知识为我接下来的工作提供了思想动力。”来自沙河镇的工作人员李娟一边为台上的选手鼓劲加油,一边消化吸收丰富的党史知识。她认为,作为基层工作人员,党史学习能为工作打好基础,增强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能力和水平。

党史学习永无止境。“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朝天区不断丰富载体,创新方式方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朝天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朝天区将组织更多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工作实践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在为群众服务、履行党员担当、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竞赛”中,用“抢答”交出一份人民满意的答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