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朝天:纪律不放假 风清气正过廉节

2021-06-16 09:25: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王洪泽/摄

四川在线消息(杨春恩 记者 杨鸿波)“请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树文明新风,坚决抵制‘四风’,自觉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规定,过一个廉洁简朴文明的端午佳节……”2021年端午节前夕,广元市朝天区党员干部如期收到该区纪委监委的一条廉洁提醒短信。

为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端午节前,区纪委监委通过发送廉洁短信、通报典型案例、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开展廉政谈话等方式,及时提醒全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切实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时刻绷紧拒腐防变的思想之弦,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多方位持续释放对“四风”问题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区纪委监委信访室畅通监督举报渠道,通过举报电话、信箱、电子邮箱和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动广大干部群众、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监督。

节日期间,该区整合纪检监察、巡察、公安、目标绩效、财政、税务、市场监管等部门力量,建立信息共享和大数据关联分析机制,利用网格系统、公安“天眼”系统和税务发票查询系统等科技手段,对重点场所、重点区域进行“蹲点式”“点穴式”监督检查力度,并邀请廉洁大使,紧盯违规收送名贵特产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等“四风”问题隐形变异新动向、新表现以及节日期间值班值守等工作,深入全区各乡镇、区级各部门,通过“四不两直”方式全覆盖开展监督检查,严肃查纠隐形变异“四风”问题。

刘斌/摄

除纠治节日“四风”外,区纪委监委还组织力量深入农业生产一线、企业生产车间以及各林区、水库、河段、地质灾害隐患点,对森林防灭火、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开展监督检查,亮出纪律戒尺,绷紧安全之弦,以铁的纪律为防灾减灾救灾提供坚强保证,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请大家及时反馈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以备印制通报”统筹力量、发布清单、汇总问题、印发通报……节日期间,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马于评和同事们轮流值班,每天都要对各监督检查组反馈的问题进行整理分析、发送点球、印发通报,确保做到问题发现一个、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并分析存在问题原因,查找制度漏洞,注重从源头上解决问题。

“越是节假日,纪律越要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薛长勋表示,将始终盯紧盯牢重要节点和关键环节持续释放全面从严治党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的强烈信号,以钉钉子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为持续巩固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