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朝天:全力筑牢城市防汛安全线

2021-06-21 10:44: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胡雁文 记者杨鸿波)“潜溪路、军师街,这些路段下雨容易积水淤泥,环卫所要多安排一些环卫工及时清扫,小桥桥头要随时做好拉警戒线准备,防止群众涉水涉险过河……”6月15日,广元市朝天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明光深入一线巡查沿河道路城市管理防汛工作。

据悉,为了做好朝天城区防汛抢险准备,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该局坚持预防在先、部署在前,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年初修订完善了《城市管理防汛抢险应急预案》,明确了城市管理执法、环卫服务、病媒生物防制等防汛工作相关任务和职责分工,雨季来临前组织召开了城市管理防汛工作紧急会议,动员全体干部职工提高思想认识、绷紧安全之弦,坚决担负起“防汛抢险护平安、城市管理为人民”的工作重任。

“城市管理、防汛抢险,党员必须冲在前面,党旗必须飘在第一线……”张明光介绍道,越是危急时刻,党员干部越要冲在前,这既是我们共产党员深入践行服务宗旨的具体行动,也是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最好诠释。

6月15日,该局党支部组织城市管理执法人员、环卫工人等20人成立了党员干部抢险突击队,负责协助群众转移、开展道路清淤、维护市容秩序等工作,截至目前,共计开展突击抢险3次。

“城市管理工作重在平时、重在经常,筑牢城市防汛安全防线,平时做好隐患排查工作至关重要……”该局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蒲长全介绍道,为了抓好隐患排查,消除安全风险,该局将结合全区安全生产集中整顿,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防汛安全隐患排查行动。

6月12日至17日,按照“重点监管、全面排查”原则,集中增派城市网格管理人员,加强沿河的城市道路、开放式小区、公园广场、城乡结合部居民点等重点区域监管,巡查水位上升情况,加强群众安全教育,处理道旗、路灯、下水井盖等市政设施安全隐患,规范店招店牌,整治杂物占道、车辆违停、违法建设等突出问题。截至目前,共计对城区军师街、同乐园广场等13个点位实行重点监管,处理防汛安全风险问题45个。

“我们既是城市的管理者,更是服务者、守护者,那里有需要那里就应该有我们的身影……”张明光介绍道,下一步,该局还将坚持力度不减、标准不降,持续强化工作举措,全力筑牢城市防汛安全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