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教育淬炼医务人员的初心 用实际工作践行使命

2021-06-21 11:24: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朱积有 记者 杨鸿波)近日,广元市朝天区曾家镇中心卫生院,组织全院50余位职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据了解,朝天区卫健局副局长马文章为党课主讲人。他从自己的工作经历出发,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生动的为曾家镇中心卫生院职工讲授了“学习党史淬初心 践行使命铸底色”为主题的党课;从共产党成立之初到如今建党100周年的伟大历程,用党史教育淬炼医务工作者的初心,以工作实际铸造医务人员的底色。马文章在课堂上说,“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欲知大道,必先知史。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是常学常新的精神富矿。党史学习教育不能只在表面,要深入每一位职工的内心,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知行合一。医务工作者要从自身岗位出发,切实打牢学的基础,夯实做的关键,努力提升医疗服务质量。

学员纷纷表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既可以知道“我们党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医务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同时也可以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