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广元朝天沙河镇推行“两码”实现“零接触”登记

2022-04-14 09:00: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杨鸿波 亢治敏)4月12日,广元市朝天区沙河镇政府门口,前来办事的群众掏出手机瞄准墙上的二维码,只听见“叮”地一声,手机弹出登记界面,按照提示操作完成防疫登记。好快!

此码非彼码。朝天区沙河镇为有效、及时、精准掌握返乡人员信息,推行疫情“防控明白码”“人员出行登记码”施行“零接触”登记。

现行的流动人员报备,采取手动登记信息,存在时间过长、工作量大、行程变更反复登记、数据重叠、信息滞后等多项问题。

沙河镇启用外出返乡人员扫码登记小程序,实现一键上报,信息自动统计,有效降低人员交叉感染风险,避免登记遗漏。依托网络平台,施行“零接触”登记——将二维码通过线上+线下方式扩散宣传,外出返乡人员自主在手机上扫描完成信息填报,实现“一人操作,全家报备”大大节省了登记的时间。

当前,沙河全镇按照朝天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每天晚上20时之前,将后台收集的报备信息整理后,分发至相关部门单位和村社,在不直接接触人员的基础上,能够更准确及时掌握返乡人员身份和行程等相关信息。

下一步,沙河镇将进一步加强来返人员摸排力度,在企业、餐饮业等聚集场所推行疫情“防控明白码”“人员出行登记码”施行“零接触”登记,不断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提高疫情管控工作效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