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朝天沙河镇开展地震紧急逃生演练

2022-05-17 20:01: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杨鸿波 亢治敏)呜……随着绵长的“地震警报”声,全体人员高度警惕,立即关闭电源,双手抱头躲避到办公桌下。5月16日,广元朝天区沙河镇联合11个村(社区)、学校、卫生院开展了地震紧急逃生演练,检验了应急预案保障措施的落实,提高了干部群众应对突发性事件的处理能力。

上午10点整,警报拉响,演练开始。“主震”发生一分钟后,口哨声吹响、吆喝声响起,沙河镇全体人员保持冷静,立即双手抱头,根据预先设置的逃离通道,快速跑到指定安全地带;人员安全撤出后,工作人员迅速清点人数,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卫生院医务工作者严阵以待,演练活动圆满结束。

“一次次的演练,是培养干部群众对于紧急情况、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避免悲剧再次上演。”沙河镇应急办负责人说,将经常性开展应急演练活动,不断提升全镇应对突发状况的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