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心声话发展 广元朝天区为返乡创业企业撑腰鼓劲

2022-05-20 15:50: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杨鸿波 鄢怀林)5月19日,广元市朝天区省级创业孵化基地入驻业主及企业代表座谈会召开,解决创业孵化基地入驻业主的生产经营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朝天区省级创业孵化基地18家企业代表参加座谈。

由朝天区人社、就业部门组织的座谈会上,参会企业家们畅所欲言,围绕各自企业的疫情防控、物流运输、人员招聘等内容进行了发言交流,并详细介绍了2021年的生产经营情况和2022年工作打算及目标,同时对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对孵化基地的进一步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创业孵化基地实行项目化引导、企业化管理、市场化运作模式,为创客提供创新创业研究、创新创业教育、创新创业实训、创业孵化等综合服务。园区主要为入驻企业进行推介展示、种子基金、人才实践、公共空间、项目策划、能力建设、组织评估、管理咨询、注册辅导。”广元市泽兴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创业孵化基地负责人刘兴东介绍,未来,广元泽兴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创业孵化基地将继续秉承“团聚资源、共创共享”的基地建设理念,以“互联网+休闲康养农业”为基地建设特色,发挥自身优势,逐步优化环境,加强政、校、企多元协同合作,多维度开展创新创业活动,培养具有大视野、新思维和有能力的创业精英集群,打造省内有影响的创业孵化基地,不断推进创新创业工作向纵深发展,为有志之士创新创业做出应有贡献。

“民营企业是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民营企业健康发展。”近年来,朝天区高度重视创业、创新工作,始终将“双创”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和年度计划,着力优势资源转化,科学布局创业园区,统筹规划建园、要素驱动强园、产加销链接兴园,全区现有6458名返乡创业主体,创办经济实体5834个,建成特色返乡下乡创业示范园23个,可实现年产值5.8亿元,带动就近就业2万余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