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地质灾害,广元朝天区打响“防备战”

2022-06-14 17:27: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杨鸿波 杨镇方 黄涛)在广元市朝天区各场镇周边、集中安置点、群众居住的房前屋后山坡、沟壑等地时常见到地质灾害巡查队伍,他们正在核实隐患点地理位置、类型、规模、成因及监测人落实情况......

汛期来临,广元市自然资源局朝天分局组织专业队伍,对辖区地灾隐患点进行的动态监测、巡查防守。

自5月份以来,该局共排查疑似新增地灾隐患点7处,在朝天镇瓦房头、大滩镇天池村等处更新地质灾害预警警示牌62块;针对曾家镇院子头滑坡、朝天镇原种子公司滑坡等55处在册预案点,落实4个地灾治理工程施工单位进场整治,通过确定群测群防专职监测员、发布地灾预警信息等方式落实监测预防预警措施;在大湾里滑坡等32处地质灾害点安装雨量计、裂缝仪等设备,发布降雨蓝色预警1次,预警短信241条,新安装地质灾害专业监测预警设备32处。

同时,该局根据本轮雨情雨势果断处置,组织受威胁群众避险转移,严防次生灾害发生。目前,中子镇高车村二组院子头滑坡点、临溪乡淖池村一组梁家湾滑坡点共5户15人已撤离避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