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演练促实战 广元朝天开展疫情防控桌面推演

2022-06-17 17:15: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杨鸿波 刘旭)6月16日,广元市朝天区开展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全域静态管理桌面推演,旨在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实战能力,确保疫情应急处置工作更加规范科学。

刘旭 摄

此次桌面推演以朝天区发现1例阳性新冠肺炎疫情无症状感染者,继而引发社区传播,紧急实行全域静态管理为背景进行。推演采取口头报告和视频展示相结合的形式,分别从应急体系运转、流调溯源及风险区域划分管控、转运隔离、核酸检测、医疗救治及群众就医保障、封控管控、物资储备及后勤保障、交通管控、商务及市场监管、风险人员排查管控、滞留人员管理、宣传引导与舆情管控、工作人员调配13个科目展现疫情处置全流程。

在演练中,与会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有关专家等就推演过程中发现的具体问题和存在短板开展了交流讨论,聚焦推演中暴露的薄弱环节,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预案和措施。“在演练中发现问题、检验预案,不断完善应急准备工作,确保在疫情出现时能合理、有效、科学地应对。”广元市疫情防控专家认为,此次演练设计思路好、演练各个要素齐、各工作组准备充分,为开展实战演练作了充分工作准备、积累了工作经验。

朝天处于四川北大门,疫情传播风险较高。此次桌面推演,根据预设模拟场景进行,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组、相关单位按实战操作流程,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化模拟疫情防控真实场景,对疫情处置全过程、各环节、各阶段都进行了规范防控综合处置演练,全流程展现了新冠肺炎疫情静态管理下指挥体系、联动机制和处置能力的运行情况,形成了较为完备的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机制。

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朝天区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全区上下将进一步绷紧思想之弦,坚决压实防控责任、落细落实防控措施、继续强化应急演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坚决守好四川北大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