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中医药适宜技术,广元朝天140余名基层医生学习新知识、新理论

2022-06-22 11:19: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杨鸿波 徐琳)近日,由广元市朝天区中医医院承办的朝天区东西部协作中医药基本知识和适宜技术培训在朝天区文化中心二楼会议室举行,全区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人员及村卫生室乡村医生共14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内容涵盖中医药法律法规、中医理论、中医诊断、中药、方剂基本知识、中医适宜技术等方面知识。邀请了广元市、彭州市以及区医疗健康集团部分具有丰富临床经验的中医药专家进行理论授课。各位授课老师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与演示,以自身丰富的专业知识和临床经验展示了中医药的独特疗效与魅力,学员们听得认真听讲,记得仔细,表示要将所学知识运用与临床,守护百姓健康。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区中医药人员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服务能力,使中医药适宜技术得到大力推广,促进了中医药特色优势的发展,更好地满足朝天区老百姓对中医药服务的需求。

朝天区卫生健康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密表示,充分发挥中医药在防病治病的中独特优势作用。利用对口支援、互联网、医共体等平台,加强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不断提升全区中医药服务能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