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朝天启动矿产资源领域打非治违专项整治

2022-06-23 15:46: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杨鸿波 杨镇方) 6月23日,记者从广元市自然资源局朝天分局获悉,该局已正式启动对全区矿产资源领域打非治违专项整治工作。将严厉打击盗采矿产资源违法活动和矿山严重违法违规生产建设行为。

此次打非治违,该局成立了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印发实施方案,整合相关部门和乡镇力量联合执法,重点对“洗洞”盗采金矿、超层越界开采、不按照开发利用方案开采、破坏性开采等违法违规行为开展常态化巡查,发现“洗洞”盗采金矿线索1个(马房窝案),其他矿产资源违法违规线索8个,均依法依规处理违法违规线索9个。

其中,取缔非法石材加工点3个,停止石材加工生产点3个,落实整改弃渣场非法加工石料问题1个,依法查处金硐偷采盗采行为1个,安全封堵原马房窝金矿遗留的民采坑洞,排查并封堵老坑洞口86处。

打非治违的同时相关普法宣传也在同步进行。该局通过书写标语、LED显示屏、宣传栏、广播、发放宣传资料、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等方式,全面开展《矿产资源法》《矿产资源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普法工作,增强广大群众知法、守法、护法意识。今年以来,印制宣传资料10000份、购置宣传品300件,设立咨询点18场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