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朝天免费体检医疗服务送到优抚对象的家门口

2022-06-24 17:58: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杨鸿波 任虹)6月23日,广元市朝天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沙河镇退役军人事务站及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广元市优抚医院医疗专家小组为全镇优抚对象开展免费医疗巡诊活动,将免费体检医疗服务送到优抚对象的家门口。

上午9时,优抚对象通过扫码、测体温、登记后有序进入现场依次进行各项体检,医护人员仔细询问每位优抚对象的身体状况和既往病史,逐个提供内外科常规物理检查、血常规、心电图、彩超等能多项体检项目,全面掌握优抚对象健康状况,分类建档,为以后更好地开展医疗巡诊服务、实施优抚保障打下了坚实基础。

针对优抚对象年龄大、老年性常见病多等特点,医护人员还耐心的进行了相关疾病预防和保健的知识宣讲,并免费赠送药品。张志福老人检查完身体后高兴地说:“前段时间总感觉身体不舒服,想去检查下,但是天气热,我又不想赶班车进城,这下好了,医院上门给我做检查,没有什么大问题,现在放心了,感谢党和政府没有忘记我们啊!”

活动现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还与每位优抚对象进行了交流,动态掌握其生活状况和特殊困难,接下来也将针对了解的情况进行个案帮扶,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下一步,沙河镇将不断完善服务保障体系,常态化主动送温暖、办实事、解难题,进一步提升退役军人的荣誉感、幸福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