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朝天:推进片区乡村规划工作,助力乡村振兴

2022-11-29 15:58: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杨鸿波 余兴建)近日,来自广元市自然资源局朝天区分局的信息,该局聚焦现代农业园区发展的自然资源保障要素,将编制村规划作为做深做实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提供科学引领和坚实支撑。

朝天区成立规划编制工作专班,先后组织规划编制技术团队43人次,在曾家镇、羊木镇、朝天镇、中子镇片区开展现场蹲点调研51天,走访12个镇(乡)124个村(社区)2个林场,当面征求乡镇干部、村组干部和村民意愿,下发调查问卷3000份,收到建议237条,补充细化调研规划用途不确定图斑2734个。为做深做实乡村规划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目前,该局编制完成了《广元市朝天区乡(镇)级和村级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方案》,全区形成以曾家山农旅文康、朝天核桃农文旅、羊木农商和中子农工旅四大融合发展片区,接下来将对四个片区完善功能分区。确定了耕地(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目标,生态红线范围和生态保护重要区(极重要区)范围和面积,划定了城镇开发边界,优化了农业、生态和城镇开发体系的布局,完成了土地用途结构调整。(广元市自然资源局朝天区分局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