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苍溪县:践行绿色发展,构筑生态屏障

http://www.scol.com.cn  (2015-11-14 17:29: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汪 鑫)近年以来,苍溪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走“绿色发展”道路,积极开展环境整治,构筑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屏障。

(一)主要污染物减排成效明显。大力实施结构减排、工程减排和管理减排,截止今年10月底,完成工程减排项目7个,削减化学需氧量259吨,氨氮45吨。大力推进污染减排项目建设,完成了苍溪县东溪镇井子村生猪养殖小区、苍溪县三岔村生猪养殖小区等9家规模化畜禽养殖企业污染治理工程;日处理1.9万吨的苍溪县石家坝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已进行试运行阶段;元坝镇、歧坪镇、东溪镇、龙山镇和五龙镇等五个乡镇生活污水处理厂运行正常,出水水质达到了《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中一级A类排放标准。

(二)水污染防治成效显著。县境内省控嘉陵江张家岩出境断面水质达到或优于规定的国家地表水Ⅲ类水质标准,市控东河王渡出境断面水质达到或优于规定的国家地表水Ⅲ类水质标准。县城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稳定达到或优于规定的国家地表水Ⅲ水质标准。全面完成县(区)城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规范化建设。全面完成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的调整和划定工作。完成了县城和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源地调查评估,县城和38个乡镇饮用水源水量达标率和水质达标率均达100%。新建日处理500吨的乡镇污水处理站5座,已全部投入运行。

(三)大气污染防治稳步推进。全县空气质量稳中有升。截止目前,县城区可吸入颗粒物(PM10)年均浓度控制在60微克/立方米以内,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达到91%。加快推进油气回收,完成26个加油站油气回收改造工作;关停落后产能淘汰页岩砖厂10家;完成燃煤锅炉“煤改气”5台11蒸吨;强化秸秆禁烧管控,全县无冒黑烟现象发生;制定了县城区油烟整治方案和扬尘整治方案,完成餐饮企业油烟整治4家,企业扬尘整治3家。三是投资118.7万元完成县城区空气自动站(3参数改6参数)更新改造建设,确保稳定正常运行。

(四)环境保护大检查工作成效明显。迅速启动了全县环境保护大检查工作。采取约谈、媒体曝光、限期改正、警告、处罚、查封等手段,严格落实新《环境保护法》,全县环保大检查工作成效明显。截至目前,全县累计出动检查人员300余人次,检查企事业50余家次,排查存在问题的企事业18家,责令限期整改9家,停产整改1家,约谈企业7家,处理罚金40余万元,处理环境信访案件110余件,有力地打击了环境违法行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