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苍溪县:决战扶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

http://www.scol.com.cn  (2015-11-18 21:22: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汪鑫)2015年是苍溪县决战扶贫攻坚开局之年,县委、县政府确立了在全省贫困县中率先脱贫摘帽、在全省同类县率先实现全面小康的“两个率先”总体目标,多措并举,全面推进脱贫解困、全面小康建设。

一是深入研制脱贫方案。按照“一次规划、分年实施、突出重点、均衡推进”原则,组织编制了全县2015—2018年扶贫开发规划、214个贫困村整村推进规划、10个扶贫专项方案规划、苍溪县秦巴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开发攻坚“十三五”实施规划,全面启动了易地扶贫搬迁规划编制工作。

二是深化扶贫项目开发。截至目前,全县争取协调到位国、省财政专项扶贫项目资金4954万元,县财政投入1200万元,安排用于39个乡镇的46个贫困村和6000户贫困户产业发展,通过项目扶持50个贫困村、1.95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解困。资金使用管理和项目实施达到预期效果。

三是深挖“穷根”治“穷业”。扎实推进“五个一批”。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合理定位产业扶贫发展自主经营发展、委托经营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动发展模式,探索推进光伏扶贫试点项目,建成了4座光伏发电示范站。扎实开展 实用技术培训710人次,编印发放产业发展实用技术手册2000册,召开全县产业扶贫现场会2次。全年规划6500户产业发展项目,已新植猕猴桃1727亩,新植核桃1225亩,发展养殖业3022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