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张寿于到东青作《准则》《条例》专题辅导报告

http://www.scol.com.cn  (2015-11-25 19:44: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11月24日,苍溪县县委书记张寿于到东青镇,就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准则》、《条例》)作专题辅导报告。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罗皓主持报告会,镇党政班子成员、市第三期干部递进班挂职到贫困村蹲点调研的3名科级干部、全体镇村干部、镇级各单位负责人、贫困村第一书记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张寿于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高度,对《准则》、《条例》出台的背景、意义、主要内容,相关条文规定的丰富内涵,作了深入阐述和解读;同时针对个别党员干部在讲政治、守纪律、守规矩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就工作中如何掌握和执行两项法规提出了具体要求。

张寿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治党的“八项要求”,将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是各级党组织必须履行的政治责任,包括镇党委、村支部、党小组。一是要增强主责意识。主体责任包含领导班子的集体责任、党组织书记的第一责任、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大家要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大局看问题,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把从严治党任务落实到位。二是要加强思想教育。要以党风促民风,加强对群众的宣传教育,引导群众遵纪守法,明事理、知感恩,支持党委政府的工作。对诬告陷害、恶意诽谤、造谣生事的行为,要坚决依法打击。三是要从严干部管理。对党员干部存在的一些苗头性问题要及时提醒,该谈话的要谈话,该戒勉的要戒勉,对违反纪律的行为要敢于动真碰硬,真正管住、管到位;要强化正风肃纪,对农村“三资”管理、低保救助、强农惠农资金落实等过程,以权谋私、优亲厚友、损害群众利益等行为要坚决纠正和查处。

张寿于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两项法规与推进当前各项工作有机结合,以学习《准则》和《条例》进一步严肃纪律,改进作风,推动发展。一是要抓好扶贫开发攻坚。要按照“四年集中攻坚、两年巩固提升”的时间表和“五个一批”路线图,逐一摸清贫困群众家底,因村制宜、因户施策,突出群众增收和安居两个重点,解决好困难群众的具体问题。二是要加快特色产业发展。要结合东青实际,突出抓好优质粮油、特色养殖、乡村旅游等主导产业,特别是要认真落实好“六个一”回引机制,做好在外人士返乡创业工作,充分发挥在外人士的资金、技术优势,促进产业发展。三是要坚决完成全年目标。要对照年初目标任务,认真查漏补缺,集中力量、集中时间进行攻坚,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同时也要及早谋划来年工作。四是要抓好安全稳定工作。年末岁尾是安全稳定事故易发多发期,要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要依法有序处理群众信访问题,能解决的要及时解决,不能解决的要做好解释说明工作,疏导群众情绪。特别是当前进入寒冬,要做好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各项工作,尤其是要关心帮助特殊群体,解决好他们的困难。

报告会上,罗皓同时就全面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两项法规提出明确要求:全镇各级党员干部要以多种形式,持续深入的学习《准则》和《条例》,同时对照《准则》和《条例》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纪律意识、廉洁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党员干部的权力就是用来服务群众的,全镇各级党员干部要筑牢思想防线,明白做人、干净做事,做廉洁从政坚实的执行者、拥护者和宣传者,为东青的从严治党和依法行政工作而不懈努力。

报告会后,张寿于还到联系贫困村——东红村,查看了村卫生室建设和产业发展情况,同时听取了镇村干部关于该村精准扶贫工作推进情况的相关汇报。张寿于强调,东红村村民要树立勇于改变自身贫困面貌的决心,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努力抓产业发展,从根本上解决贫困问题。城郊中学要与乡镇、县水务局、交通局等部门加强沟通、联系与对接,及时掌握最新工作开展情况,扎扎实实为村上和贫困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全力以赴带领群众脱贫致富。

在联系贫困户向中桥家中,张寿于详细查看了房屋维修整治情况,深入了解其目前亟需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并嘱咐镇村干部要加强监管,在保证施工人员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建设的进度和质量,确保在寒冬来临前完工入住。 (向小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