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苍溪县建筑工伤保险工作推进会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5-12-11 20:38: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12月11日上午,苍溪县召开建筑业工伤保险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建筑业工伤保险参保工作,督促企业及时兑付农民工工资。

会议宣讲了建筑业工伤保险政策,对工伤保险条例进行了解读。会议指出,我县建筑业蓬勃发展,从业人员人数不断增加,建筑业风险程度高,劳动关系复杂,工伤保险工作成为大家最关心、最迫切希望得到解决的问题。会议要求,要对参保政策认识到位,对办理工伤保险的在建工地,要及时进行实名制登记;建设单位在办理施工许可证时,应当提交建设项目《参保证明》,作为保证工程安全施工的具体措施之一,对未提交的参保证明的项目,建设业主管部门应不予核发施工许可证。

会议还约谈了建设单位和施工总承包单位负责人,协调解决存在的拖欠农民工工资隐患。会议要求,各建设单位、承包企业要进一步增强政治和责任意识,从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大局出发,把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头等大事,确保春节前农民工工资及时、足额发放。

县人社局、县建设局、县房管局、县社保局、建筑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