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探索“以购带扶”新模式 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5-12-16 19:27: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苍溪县五龙镇三会村是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范锐平的联系点,今年以来,范锐平部长先后两次深入联系点调研指导扶贫开发工作,苍溪县抽调精干力量组建扶贫工作组,五龙镇党委政府牵头成立三会连片扶贫开发综合园区建设指挥部,协调推进三会连片扶贫开发。

找准“中间人”搭建结对平台

村党支部牵头,成立三会村生态农产品精准营销协会,实行两种模式销售:一是协会间接营销,由协会牵头,从贫困户购买生态农副产品,利用专业化的营销能力、规模化的低成本物流,将生态农产品销售给高端消费者;二是协会鉴证下的贫困户直接销售,由协会鉴证、担保,贫困户按略高于市场的价格,利用现代物流业将生态农产品定制(定质、定量、定时)到社会消费者家中。通过两种模式,搭建起城市高端消费者和贫困户的结对平台。

联手电商畅通产品销路

建立三会村微信公众号、淘宝店四川馆等网销渠道,构建农户与消费者之间无缝对接大数据平台,在互联网上集中展示优质的鲜活农特产品,消费者也能通过平台实时了解苍溪农特产品的种植、生产和检测情况,利用数据分析引导农户合理、科学发展农产业,通过农业互联网+让苍溪特产有质量保障。

拓宽领域探索多元帮扶

与部分省、市机关单位伙食团及县内瑞丰超市、天惠超市、家乐福等达成供货协议,成功争取苍溪县鸿宇冷冻食品、佳运粮油等10家企业主动加入爱心帮扶平台。“以购带扶”开展1个多月来,已有150余户城市家庭与三会村贫困户结成帮亲对子,通过合作社集中对接销售贫困农户新产大米、土鸡鸭等活禽、蔬菜水果,实现销售收入4万余元,实现三会村贫困群众户均增收400余元。(杜港  赵茂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