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苍溪县盘活农村资源引领现代农业发展

http://www.scol.com.cn  (2015-12-24 20:51: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一是激活产权市场。全面完成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颁证和宅基地、林权确权登记工作,探索以农村土地经营权证书抵押贷款试点,以永宁镇兰池村为试点,创新推进财政支农资金股权量化改革工作,筹建农村产权交易流转平台。

二是规模经营土地。着力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引导农村土地经营权有序流转,发展经营规模100亩以上的种植业专业大户164家,流转土地15000亩;新培育市级重点龙头企业2家,新注册农民合作社90家,家庭农场140家。

三是梯次推进新村建设。围绕“一带两翼一区”县域新村建设布局,以现代农业园区综合建设为载体,坚持规划、资金、力量、管理“四个统筹”,成片梯次推进幸福美丽新村建设,建成双龙市级新农村建设示范片、幸福美丽新村48个、运山义寨新农村综合体1个、聚居点52个、农村廉租房410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