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督查组来苍督查全市民族工作会精神落实情况

http://www.scol.com.cn  (2015-12-25 15:12: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12月24日上午,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宋洪亮带领市督查组来苍,对我县贯彻落实全市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情况进行督查。县政协副主席、县委统战部部长李勇参加汇报会。

    李勇汇报了我县贯彻落实全市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有关情况。他指出,我县高度重视民族工作,及时召开了全县民族宗教工作会议,高规格召开了县委统战工作暨民族团结进步表扬大会;建立健全了民族宗教工作管理体系,成立了民族宗教工作专职部门,修订完善了民族宗教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六进”活动,大力抓好少数民族村的脱贫奔康工作,扎实做好社区和城市民族工作,认真做好藏区“9+3”免费中等职业教育工作,及时落实市政府93次常务会议纪要精神,工作重点突出,工作落实到位,工作成效明显。
    宋洪亮在听取情况汇报和相关部门发言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系统阐述了我国民族工作的方向和一系列重大问题,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民族工作指明了方向。苍溪县委、县政府对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高度重视,动真格、用真心、使真力、出真招,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得力措施,在严格执行民族法律法规和民族政策、大力促进少数民族地区经济发展、统筹推进各项少数民族社会事业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值得学习和推广。
    宋洪亮希望,苍溪在今后工作中,要继续加大民族团结工作创建的工作力度,建立健全工作网络,把少数民族代表人士牢牢掌握在党委、政府手中;要做好流动少数民族人口工作,加强相关职能部门的协调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要创新工作方法,将会议精神落到实处,推动全县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创新发展。
    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杨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