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张寿于主持召开寻乐书岩园区规划工作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01-20 20:21: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1月19日,苍溪县委书记张寿于在东青镇主持召开寻乐书岩园区规划工作会。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罗皓、副县长安宗明、副县长李英出席会议,县现代农业园区办、县农委、县以工代赈办、县财政局、县文广新局、县旅游局、县交通局、县水务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寿于一行深入寻乐书岩,实地查看了景区总体规划的具体区域。在随后召开的会议上,县园区办负责人介绍了寻乐书岩园区规划设计初步方案,与会人员结合本单位职责,就如何做好寻乐书岩园区建设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张寿于指出,寻乐书岩是不可多得的历史文化遗产,具有极大的开发价值,加快寻乐书岩园区建设,对于传承和弘扬历史文化、深入推进苍溪文化旅游资源开发,提升寻乐书岩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助推生态经济强县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张寿于要求:一是要成立班子。要迅速成立寻乐书岩现代农业园区指挥部,由罗皓同志负总责,现代农业园区管理办公室作为牵头部门,县文广新局、县旅游局、东青镇党委政府是责任主体,所有参与建设的单位要服从指挥部统一指挥,在思想和步调上保持高度一致,不打折扣。二是要修订规划。要立足景区独特的文化内涵,进一步找准发展定位,突出特色,有针对性的修改完善方案,真正把景区打造成独具特色、产村一体、农旅结合的4A级乡村旅游文化景区。三是要落实责任。从县城到寻乐书岩的交通、贾家洞的保护、星级农家乐的打造、产业园的建设等每项重点工作,都要组建一个专门的领导班子或工作机构,进行协调推进。东青镇和有关单位均要把寻乐书岩园区建设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正确处理景区建设和其它工作的关系,主要领导要亲自负责,亲自上手,不等不靠,不推不拖,扑下身子,深入一线,现场解决具体工作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促进工作任务的全面落实。四是要进行资金整合。寻乐书岩要建成4A级乡村文化旅游景区,没有强大的资金支撑,是难以完成目标任务的。县财政局要会同各责任单位作出资金测算,要考虑从景区规划编制、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给予一定程度倾斜。同时各责任单位要按照寻乐书岩总体规划方案中明确的工作目标,积极主动和上级主管部门对接,切实解决景区建设推进中的各种困难,并引进民间资本加大资金投入力度,确保16年底完成建设任务。五是要迅速启动。由贾锡平同志负责,充分吸收与会同志的意见建议,力争春节前完成寻乐书岩园区建设的总体规划,节后一上班就进行施工设计,确保2月底正式开工建设。

会上,县领导罗皓、安宗明、李英也分别讲了具体意见。(向小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