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苍溪县陵江镇作风效能践诺展示

http://www.scol.com.cn  (2016-01-22 08:56:23)  来源:广元日报  
编辑:向朝伦  

    预计全年总产值76亿元,年初承诺的15项民生事项全部完成……去年以来,苍溪县陵江镇党委政府围绕服务大局、服务发展、服务群众,用干部的实绩兑现年初的承诺,用发展的实效回应群众的呼声。

    转变作风为民生

    “你先到社保局申请大病补助,请拿好资料赶快去……”走进陵江镇政府便民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正热情接待群众,一位村民得到答复和指引后高兴地离开了。

    这个投资40万元建成的便民服务大厅已运行近两月,正成为集中展示镇机关良好作风的窗口。庙垭社区村民徐兴春说,“事难办、门难进、脸难看”病根是作风,“如今,一来到这里就感觉很舒坦”。

    “服务大局、服务发展、服务群众,核心在实效,关键在作风。全年问责、处理违纪干部达8人。”镇党委书记程玮表示,去年以来,镇党委完善内部管理制度14个,落实农村园区党建、城市社区管理体系建设,全面规范基层组织权力运行,实现了“三服务”与监察、问责同步。

    目前,全镇各村(社区)都建起了便民服务中心或代办站,为居民提供便捷服务。全镇干部更是积极下沉了解民情,及时回应群众呼声。茶店社区生活污水处理、大洋村生产用水提灌……一系列民生问题全部纳入承诺事项。

    截至去年11月底,该镇太丰、大洋、宝塔等边远落后村硬化公路29公里;回水、江南等村800多户村民用上了天然气……这些民生事项的落实,极大解决了陵江镇群众的生产、生活困难问题。

    效率提速助发展

    苍溪火车站连接线工程是去年9月正式开建的全县重点项目。其中,近两公里为新建段,需要拆迁8户。确保全线年底通车是县委、县政府定下的目标。

    “拿上存折,帮助搬运,协调安置点水、电、气……”负责拆迁的镇党委委员昝晓东介绍,10多名镇村干部分工协作,最终“2天谈妥,3天拆除”,目前,5公里路已全部贯通。

    “围绕全县、镇上的重点工作,镇干部每月列出重点工作责任清单,月底亮单考评。”镇长权利介绍,去年,陵江镇已配合完成中石化集输管网、江南污水处理厂等项目征地,拆迁达120余户。

    在服务全县大局的同时,该镇准确定位自身发展,积极招商61户,引资近1亿元;新培育业主大户60余人,带动贫困农户800多人增收;完成农村危旧房改造220户,建成金陵、龙宝2个宜居村庄。其中,玉女村被评为“全国文明村”。

    该镇还将农业产业化与旅游紧密结合,新打造休闲山庄3家、临江垂钓6处,成功举办第二届“金凤柑橘”采摘节,引导县城周边18村种植油菜1万多亩,成为全县“百里香雪海”乡村旅游环线重要节点。何入兴屈波记者陈朝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