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把金融知识“种”进群众脑子

http://www.scol.com.cn  (2016-02-21 14:57: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 (记者 安元琴、邵志海)“大哥,这是防诈骗的宣传资料,你拿好,回去要仔细看哈……”“大娘,看牢个人的钱包哦,天上不得掉馅饼……”2月19日上午,苍溪县歧坪镇正逢集,在场镇的主要路段,志愿者积极向群众宣讲新型金融犯罪的特点和防范措施。“务工挣钱不容易,防范诈骗很重要”、“转账汇款需谨慎,万元以上到柜面”、“掌握金融知识,改变自身命运”等通俗易懂、简单上口的宣传语在现场工作人员和群众之间口口相传。

这是全市金融机构打击治理通讯网络新型犯罪宣传活动走进苍溪的活动现场。

刘思汝是活动的志愿者之一。活动中,她积极向路过的群众宣讲金融知识,耐心细致地解答他们提出的问题。“我们农村的群众金融知识比较贫乏,宣讲金融知识能够提高他们的自我保护能力,我很荣幸能当这个志愿者。”

冯丽娟是歧坪镇一所幼儿园的教师,当天上午,她专程带着公公婆婆来参加活动。她表示,当日的活动让她收获颇丰:“现在的骗术层出不穷,我们都来听听,以便以后多长个心眼儿。我的工作接触的人多,说不定也能起到宣传的作用呢!”

“现在群众越来越富裕了,不少犯罪分子就有选择性地找农民工、老人等群体下手。这些案例近年来呈高发态势,举办防范性的宣传很有必要”,吕国庆是苍溪农商银行歧坪支行的工作人员,他在受访时表示:“我们就是要真正把群众喊醒,把防范知识‘种’在他们脑子里。不止今天,我们在以后的工作中也要把这项活动坚持下去。”

当天的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接受现场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进行,来自市县公安、银行等部门的20多名志愿者向近千名群众进行了宣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