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苍溪40名贫困妇女“两癌”患者获救助金

http://www.scol.com.cn  (2016-03-07 09:42: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这5000元的救助金,对我家来说是雪中送炭……”3月3日下午,苍溪县“两癌”患者陈明菊在接过救助金时,十分感激。当天,该县40名贫困妇女获苍溪农商银行的捐资救助,发放金额共计20万元。

此次救助活动由苍溪县妇联、苍溪县农商行共同举办。该县妇联负责人表示,这次救助贫困妇女“两癌”患者,更好地体现了苍溪农商银行的文化传承和社会担当。

陈明菊是该县永宁镇贫困妇女“两癌”患者。患病后,她无法从事重体力劳动,父母又年迈多病,家庭主要收入来源是靠其丈夫在外务工。她说,这笔钱可以帮助她减轻家庭经济压力,又让她增强了勇敢面对生活的信心。

苍溪县于2009年被列为农村妇女“两癌”普查和救助活动首批项目县。截至去年底,该县先后免费筛查14万余人次,并向上争取救助资金152万元,共救助患者152人。本次救助活动的资金来源于苍溪县农商银行,是该项救助活动向社会扩展的一次实践。

(安元琴 张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