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以“互联网+”引领基层党建升级

http://www.scol.com.cn  (2016-03-24 07:42: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互联网+”是创新2.0下的互联网发展的新业态,是知识社会创新2.0推动下的互联网形态演进及其催生的经济社会发展新形态。而“互联网+党建”的思维构建则是为了适应发展的形式,不断加速党员生活环境、思想意识形态和行为方式趋向多元化、信息化、复杂化。

这次,苍溪县站在“互联网+”的前沿,引领全县基层党支部管理向信息化进行转变,是突破党建管理的创新,将原来的基层党建管理从“支部管理放在纸上”向“将党建管理在线上”的升级。一是创立了“掌上八大板块”,内容覆盖基层党建、干部工作、人才管理、第一书记、通知公告、工作任务、在线学习、党建论坛。二是推行“微宣传、广传播”,通过实时将上级文件精神、组织工作动态实时推送,让基层党组织准确把握思想政治工作方向。三是搭建党员信息“互联网+台帐”,实现立体化管理。通过运用“互联网+党建”,全县党建已形成“纵向管理”向“横向管理”,区域管理向跨区域管理,从逐级管理向双向互动开放式的格局。 适应了当下“新形势、新技术、新思维”的发展趋势,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更好地发挥党组织“堡垒”、“智库”、“助手”的作用。(作者 苍溪县环境保护局 陈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