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苍溪定点医疗机构实行住院基金总额管控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3 08:17:43)  来源:广元日报  
编辑:向朝伦  

昨日,记者从广元苍溪县新农合管理中心获悉,该县结合统筹城乡试点的实际情况,将对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全面实行住院基金总额控制管理。根据住院统筹基金预算总额、医疗服务需求等情况,严格控制各定点医疗机构次均费用、药占比、自费药品比、各类检查指征、医用耗材比、重复住院率等指标。

县新农合管理中心每月对基金运行情况进行分析,对当月超指标的定点医疗机构进行警示提醒;对连续3个月超过月控制指标的定点医疗机构给予警告,并向新农合管理中心提交书面整改报告;对连续5个月超过月控制指标的定点医疗机构,新农合管理中心将派驻工作组,查找原因,对违规行为按协议处理。

据了解,实行总额控制后,各定点医疗机构不得以任何理由推诿、拒收或借故外转住院病人,以及分解住院和向门诊转嫁住院费用。连续查实3例或3例以上的停网整改、通报批评,同时扣减整改期间相应的控制总额,情节严重的取消定点资格。

(广元晚报记者 尹泽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