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苍溪县扎实开展秸秆禁烧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5-25 21:56: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了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切实改善空气环境质量,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我县早谋划、早部署,多措并举开展秸秆禁烧工作,确保“不见烟雾、不见火光、不见黑斑”。

一是成立组织机构。成立苍溪县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落实人员、落实职责,形成“统一领导、统一组织、统一调度”的领导机制。

二是注重宣传。层层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利用标语、广播电视等宣传媒介大力宣传秸秆焚烧的危害,让群众人人知晓、人人参与,自觉参与秸秆禁烧工作。

三是落实禁烧责任。建立以乡(镇)为单位,村(居)为基础,村民为单元的网格化管理责任体系。将工作任务层层分解,把秸秆禁烧落实到人,全力抓好秸秆禁烧工作。确定网格责任人、监管人,强化重点禁烧区域的巡查,杜绝焚烧秸秆现象发生。

四是强化督促检查。组织督查组,深入到各乡镇明查暗访,督促指导禁烧措施的落实。及时查处焚烧行为,切实做到“不查清不放过、不处罚不放过、不改过不放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