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看守所筛查艾滋病 保护在押人员合法权益

http://www.scol.com.cn  (2016-07-09 15:38: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阳定斌 记者 周平)为加强看守所的艾滋病防治工作,及时掌握在押人员的艾滋病涉病情况,确保在押人员的身体健康。7月6日上午,广元苍溪县看守所邀请苍溪县疾控中心6名医务人员到所对新进的60名在押人员进行抽血化验,筛查艾滋病。医务人员在检查过程中向在押人员详细介绍了艾滋病的基本概念、基础知识、病理情况、流行特征及危害、控制、治疗、传播途径以及预防措施等。

一直以来,苍溪县看守所高度重视在押人员艾滋病病毒抗体检测工作,与疾控中心建立合作关系,定期邀请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到所为在押人员进行检测,使看守所实现了无病早防,有病早治,坚决遏制HIV的流行和蔓延,消除对艾滋病的恐惧心理,稳定在押人员的思想情绪,确保在押人员的身体健康和合法权益的保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