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新观乡:“快准狠”打响易地扶贫搬迁攻坚战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7 20:22: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图为县长杨祖斌一行在新观乡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图为县国土资源局和新观党委政府在向阳村联手攻坚,向搬迁户宣讲易地扶贫搬迁政策

图为县国土资源部门和新观乡党委政府研究落实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地点

四川在线消息(邓维洲)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县易地扶贫搬迁项目8月底前全部开工的要求,苍溪县新观乡党委进一步细化措施、分解任务、明确时限、严肃纪律,扎实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各阶段工作任务。

行动“快”。为坚决完成2016年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任务,确保贫困群众如期脱贫,该乡高度重视,按照县委、县政府时间点的安排,早部署、早启动,成立了乡党委书记为组长,各驻村第一书记、乡干部和村支部书记为成员的的易地扶贫搬迁工作领导小组,强化措施落实、细化工作环节、明确职能职责、加强督办力度,全力以赴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有力地促进了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迅速开展。

对象“准”。针对易地扶贫搬迁政策性较强、工作量大、涉及面广的特点,该乡层层签订责任状,全体党政班子领导全部到村,分头召开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会议,广泛宣传易地扶贫搬迁的优惠政策,让贫困户及时、准确地了解易地扶贫搬迁相关精神,提高贫困群众搬迁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对象识别上力求做到绝对精准,确保政策更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按期有效脱贫。

审核“狠”。为让政策真正落到实处,让贫困群众受益,不留隐患。该乡明确申请易地搬迁贫困户的条件,严格审核,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对象准,建立了干部与搬迁对象户“一对一”、“一对多”结对帮扶机制,任务明确、责任到人,对落实不力、进度滞后、未按期完成任务的,实行严格的责任追究制。目前,全乡197户易地扶贫搬迁户正积极做好建房选址和建材采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