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溪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政治轮训取得良好成效

2021-03-26 13:15: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阳光建)为进一步打牢思想根基,筑牢忠诚警魂,传承红色基因,全力打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队伍,3月18日至22日,苍溪县公安局开展了为期5天的教育整顿政治轮训,全县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取得良好效果。

突出实际,精心组织谋划。按照县局党委安排部署,将政治轮训作为重要步骤,纳入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强力推进。筹建苍溪县公安局政治轮训班,多次与县委党校、红军渡红色教育基地沟通联系,邀请教学经验丰富师资来县局专题授课。副县长、县局党委书记、局长罗琨高度重视,开办专题党课,亲自为轮训班学员做辅导讲座;县局中层干部作为轮训学员,妥善安排了手中繁重的工作,率先垂范、以身作则,有力推动了轮训工作的开展。

突出主题,注重质量效应。在政治轮训形式上,把课堂教育与现场教学、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有机结合,丰富学习内容,活跃学习方式,激发学习热情。在轮训课题选定上,围绕公安工作的形势和任务展开,突出了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四个重要内容,充分考虑契合了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实际,确保学习时间和学习效果的“双保证”,在5天的政治轮训中,尽量保障更多人员参与到轮训中,把专题讲座的主会场全部设置在6楼视频会议室,并连线各分会场,尽可能覆盖全警。通过科学统筹协调、精准设定选题、扩大受众范围,提升了轮训效果。

突出重点,提升轮训效果。3月18日上午,邀请县委宣传部副部长仲国祥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题,作专题辅导。3月18日晚上,副县长、县局党委书记、局长罗琨以《激浊扬清 纯洁队伍 铸造忠魂 锻造铁军 争创一流 努力实现苍溪公安新跨越》为题,为全局民辅警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19日晚,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张远为全局民警讲授党史教育主题党课。3月19日下午,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黑化的公权》。3月19日晚,李雨阗英雄事迹报告会召开,让全体民辅警的心灵再次受到震撼。这期间,县委党校党史教研处的老师们,为我们专题讲授了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延安整风专题讲座。为期五天的政治轮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效果显著。全局参与轮训人数达600余人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