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溪东溪派出所党支部聚力“三个坚持”扎实推进教育整顿工作

2021-03-29 18:17: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杨义)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苍溪县公安局东溪派出所在县局党委的安排部署下,按照教育整顿总体规划要求,始终把筑牢政治忠诚作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位任务,把握关键环节、聚力“三个坚持”,注重强化思想淬炼和党性锻炼。有力推进了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扎实开展,为锻造重塑新时代苍溪公安铁军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坚持最高标准部署

一是全面深入动员部署。县局党委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后,东溪派出所党支部立即进行了专题研究,同时召开会议进行动员部署,传达学习、加强宣传、贯彻落实,目前已经在支部形成领导带头、全员参与、整体推进的良好工作局面。

二是细化任务目标。研究制定了学习计划推进表,对涉及学习教育环节具体任务,明确了责任领导,定期对支部成员的学习进度和学习情况进行检查,确保规定动作不遗漏、自选动作有创新,营造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强劲态势。

坚持最强措施推进

一是灵活多样全面学。聚焦抓好“四项教育”,灵活采取专题研讨、阅读分享、座谈交流、红色经典诵读、讲党课等形式,开展专题集中学习。采取设立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标语等形式进行全面展示,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二是领导带头作表率。支部领导带头做示范,每周组织集中学习研讨,领导既当组织者又当参与者,以身作则,以上率下。

三是严实督导抓落实。支部设立督导员,按照县局党委要求对支部全体民辅警开展“三全五有”(人员全、篇目全、载体全,有签到、有记录、有笔记、有体会、有检查)标准进行检查,对存在的问题实地督导,确保学习教育扎实有效、不走过场。

坚持最佳效果展示

一是开展先进事迹宣传活动。在支部开展英模事迹展播,以微视频的形式广泛宣传先进事迹,弘扬忠诚担当、全心为民的优秀品质,教育引导全警对标先进、查找不足,激发了争当先进、干事创业的热情。

二是组织开展“支部执法办案小能手”活动。在执法办案过程中的优秀民警,以典型展示凝聚警心,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三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民警深入查找公安机关在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打造平安苍溪等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加强盗抢骗、涉黑涉恶、电信诈骗、涉毒等侵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犯罪活动打击力度,增强了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