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微党课 凝聚正能量

2021-04-22 19:16: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韩静 李威 王韬)“不忘初心就是要脚踏实地、情系百姓、精于本职,善担当……”4月20日,苍溪县卫生健康系统的“铭记党史聚力量、坚守初心开新局”主题微党课竞演活动正在进行,来自该县中医院的仲美静动情的讲课赢得掌声阵阵。

“荆楚战疫 党旗飘扬”“重温党史追寻红色记忆,坚守初心聚力拓开新局”“发扬‘三种精神’ 做新时代最强奋斗者”“铭记党史,开创新局”……比赛中,一堂堂生动的微党课展示着苍溪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们立足本职、敢于担当、奋发有为的良好精神风貌和职业风采,参赛选手们围绕党的历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弘扬良好医德医风等内容,以饱满的热情、激昂的文字、质朴的感情,结合医务工作实际,谈认识、谈感受、谈打算。

据苍溪县卫生健康局党办主任罗荣介绍说,本次比赛共有来自该县中医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县皮肤病性病防治院等单位的15位选手参加,成功通过微党课竞演活动,讲好党的故事,讲好苍溪卫生健康故事,讲好先进典型故事,增强医务工作者的奋进动力。

今年以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苍溪县各级各单位纷纷开展以“铭记党史聚力量、坚守初心开新局”为主题的微党课竞演活动,有效增强基层党课的教育、激励、导向和凝聚作用,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

在微党课(乡镇组)半决赛中,来自25个乡镇的20余名优秀选手,则通过“川陕苏区历史”“红军精神”“改革创新”“基层党组织建设”“抗震救灾”“疫情防控”等,讲述党在苍溪的革命、建设、改革历史,以及身边的“先进典型”故事和自己的故事。注重丰富内容、创新载体、优化体验,把“大道理”转化为“小故事”,以小见大,借事说理,以理说事,让微党课充满趣味、活力和温度。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勇立潮头,敢于担当,奋发有为的内生动力。

“接下来我将更加努力工作,加强党史学习,为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贡献自己的力量。”参加全县微党课竞演活动,该县白驿镇副镇长曾富民觉得受益匪浅。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我们开展微党课比赛,就是为了推出一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微型党课,把话筒当成接力棒,让红色基因传播得更久远,激励党员干部在感悟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中共苍溪县委党校校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周彦灵如是说。

据悉,此次微党课决赛将在4月26日开展,现场评出“全县十佳微党课”,并推荐送教下基层,“全县十佳微党课”还将纳入全县干部教育培训课程库,作为党性教育现场教学讲授课程。

    编辑推荐